17級風台東損失逾20億 黃健庭:釋迦占3億、林全明視察

▲國軍協助台東居民清理家園。(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尼伯特颱風中心8日上午從台東登陸,之後雖被中央山脈削減成中度颱風,但仍對東半部地區造成相當衝擊與損害。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這次財物損失粗估大概20至30億元,其中包括農業損失6億5千萬,光是釋迦可能就佔了一半3億多。目前台東的受損情形已向中央通報,行政院長林全預計明天親自南下視察。

黃健庭8日傍晚接受廣播節目《POP大國民》訪問,他表示,以往的颱風都是雨量過大,掏空路基、沖垮堤防,但這次是風太大,17級風直接從台東市南邊的太麻里登陸,的確有部分災情不在預期內。

黃健庭說,雖有很多路樹、電線杆倒塌,但黃縣長強調公路、鐵路沒有受太大損害,目前正動員所有人力,明天下午應可排除障礙通車。

至於停水停電的情形,台東目前停水還有兩萬多戶,今天晚上八點應該可以全面恢復供水,而停電戶數則有五萬戶,要全面恢復供電的話可能需要4、5天。

黃健庭也呼籲,台東設有一個常態性社會救助金專戶,歡迎大家捐款協助災害復原。另外,因為這次受創的房屋很多,需要吊車、鐵工木工等志工,希望有專長有資源的人可以一起幫忙。

►更多的《台灣第一女總統》出訪隨行報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