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滿身壁蝨臘腸遭棄養蘇花公路 愛媽、美容師颱風前急救援

▲臘腸全身都是壁蝨,還會邊走邊掉。(圖/美容師張沅培授權提供,未經同意禁止隨意翻攝,以下皆同)

記者易景萱/採訪報導

動物同伴(或稱寵物)並不是玩具,更不是用過即丟的物品;一旦選擇要養,就該有照顧牠們一輩子的責任心。花蓮縣麥克寵物美容精品美容師張沅培7日在粉絲專頁中貼文表示,一位愛心媽媽上午和他說有隻狗需要做大美容,沒想到見到本狗才發現,牠的身體幾乎要被壁蝨淹沒,還會邊走邊掉,情況十分嚴重。

這隻被壁蝨淹沒的狗是一隻棕色的臘腸,張沅培說,雖然愛心媽媽呂瑋倫有先告知他這隻狗有很多蟲,但他沒有想到竟然有這麼多,「運輸籠整個都在爬蟲,然後邊走邊掉,滿山滿谷的壁蝨。」他一開始不太敢接,禮貌性詢問是否先帶腸腸去給醫生看,但呂瑋倫說,醫生表示需要先處理好、洗澡並美容之後才願意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滿坑滿谷」的壁蝨讓人看了頭皮發麻。

張沅培說,一開始呂瑋倫將狗狗帶去給獸醫師看,但對方表示需要先美容才行;但當她帶小狗到花蓮市區的寵物店時,店家幾乎都拒絕了,「因為處理時間長,又怕店裡其他客狗感染,還要全面大掃除,加上感官不好覺得很噁心,所以很多店家都不願意收。」

「我心裡想,我是美容師不是醫生也不是訓獸師……這種狀況,我光看我的頭皮超級麻到不行,為什麼醫生不先幫他打個甚麼針或是甚麼呢?」但這時候,呂瑋倫的一席話讓他改變了決定;原來這隻臘腸狗是她在蘇花高速公路附近發現的,似乎是被棄養了,想說要把牠照顧好之後再找個好主人。

愛動物的張沅培被這席話所感動,硬著頭皮將數不清的壁蝨一隻一隻拔除,再幫牠剃毛、洗澡,前後共花了快6小時。這隻臘腸的皮膚被咬得體無完膚,而且不知道已經餓多久了,一下子就把他給的罐頭和飼料吃得乾乾淨淨。目前呂瑋倫已經帶牠去看過醫生,身體健康並沒有太多的問題,也已經安置讓牠能夠安心休養,等到一切都穩定之後才會開放認養。

▲不知道餓了多久,腸腸很快就把飯給吃完了。

流浪不是任何動物自己願意的,台灣出現的流浪貓狗有一半以上都是源自於不負責任的主人,利用各種藉口棄養的結果。從來沒有出過家門的孩子,突然之間要讓牠們獨自在危險的環境中掙扎求生,存活機率其實是非常低的。

張沅培也心痛地說,這些遺棄狗的人,如果這正是你的狗,「你看看他這樣那麼的可憐,你當下還會這樣丟棄他嗎?你看看他這樣的痛苦不覺得心揪揪的嗎?」若是呂瑋倫沒有發現這隻臘腸並救援起來,或許牠根本就熬不過剛好來臨的颱風;但又有多少無辜的流浪狗,有像牠一樣那麼幸運呢?

麥克寵物美容精品Mike Pet Store
營業時間:10:00AM~9:00PM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北埔村北埔路70號
聯絡電話:03-8268887

▲好在經過美容及就醫,現在這隻臘腸已經恢復一點元氣,沒有那麼病懨懨了。

關鍵字: 汪星人臘腸狗壁蝨蘇花高速公路棄養美容師愛心媽媽麥克寵物美容精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