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眾恐慌遠大於實際破壞力! 柯:提高見警率安定民心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松山火車站7日晚間發生台鐵車廂爆炸案,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上午主持災防會報時表示,已針對大眾運輸車站、重要公共建築物等部分提高見警率,藉此安定市民心情:另外,他也讚賞社會局、衛生局等局處「表現都很好」,至於破案問題,警察局稍晚就會出面公布狀況,再向大家報告。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今日上午表示,感謝同仁堅守崗位,面對颱風偏南,現在要處理的就是台鐵爆炸案,不過,北市的衛生福利系統本來就是資源最豐富的,而第一時間對傷者救護,大家也透過Line群組清楚了解;至於破案一事,發生這種事情,「群眾恐慌遠大於實際破壞力」,將由警察局對外公布狀況。

柯接著說,就社會局、衛生局容量,處理這20幾名患者是「表現都很好」,昨晚看到醫院動員狀況,特別是社會局每月都派駐點社工師,能給家屬、病患直接服務,「這實在是了不起」,非常專業、態度良好。

他坦言,社會局平時在市府中,不像工務局、都發局較容易被看到,但緊急狀況時,「社會局表現就非常傑出」;自己來自醫界,對於北市的醫療容量非常清楚,馬上送進加護病房、開刀房的,速度都很快,「我們這種專家去檢查都覺得做得很好」,而特別是社會局長、衛生局長都是外科出生,所以動員速度、服務都是沒有問題,剩下就是警政署對爆炸案的說明。

最後,柯文哲也說,早上已開始針對大眾運輸車站、重要公共建築物等部分提高見警率,主要目的還是要安定市民心情,剩下的就是堅守崗位,再看情況應變。

►更多的《台灣第一女總統》出訪隨行報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