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首相怪選手唱國歌不發聲 螢幕打臉:代表獨唱

▲森喜朗。(圖/翻攝自Kyodo New)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前首相、現任東京奧運籌組委員會主席森喜朗,日前在里約奧運運動員行前會上質疑選手,剛才的國歌「為什麼大家不一起唱呢?」「不會唱國歌的選手,就不是日本代表。」然而當天其實是由代表「獨唱國歌」,而非眾人「齊唱」。

森喜朗說話向來直接,他在歡送日本選手的行前會上致詞時,當著300名選手的面前,對於剛才由陸上自衛隊中央音樂隊陸士長松永美智子「獨唱國歌」的橋段提出質疑:「為什麼大家不一起唱國歌呢?」「不會唱國歌的選手並不是日本代表。」他認為前面唱國歌時大家都只有嘴巴跟著動,卻都沒有發出聲音。

然而當天的國歌其實是代表「獨唱橋段」,在會場中也曾以廣播告知,非「齊唱國歌」而是「獨唱」。對此,森喜朗事後在接受訪問時表示,他事前拿到的通知單上寫的是「國歌齊唱」,當天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獨唱,他也感到很疑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