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一日薪送愛 鐵罐小凡上學路好溫暖

▲隔代教養與經濟弱勢,鐵罐小凡碰上不會寫的作業,只能擱在一旁。幸好聯合勸募推出一日捐,讓她有機會接受課後輔導。(圖/聯合勸募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阿祖每天要撿鐵罐賺錢,家裡沒有人可以問,作業都寫不出來……」就讀小五的小凡妹妹(化名)出自單親家庭,由祖母一手帶大,但每回碰上課業問題,小凡只能自己想辦法。祖母不識字無法教她,加上天天外出,從事資源回收,很少在家不清楚她的狀況,小凡的課業經常跟不上進度,連跟同儕相處也出現障礙。

類似這樣隔代教養,造成學習有斷層,在台灣並不少見。為了解決弱勢家庭經濟窘境,聯合勸募理事長陳永清呼籲,民眾可捐出一日所得,讓小錢化作大愛,幫助更多人。

陳永清指出,民國81年推出「一日捐」活動,召集大眾捐一日薪資廣獲迴響,越來越多年輕族群,大方捐出看一場電影、K歌或是喝咖啡的錢參與,顯見成效卓越。

今年再推老字號勸募活動,公益短片特地邀請終身義工孫越代言,7/7活動起跑首日更是眾星雲集,包含藝人小S、畢書盡、郭子乾、賀軍翔、黃靖倫、吳怡霈、李佳薇、丁噹等人挺身呼籲,還有星座專家唐立淇、造型師李明川,以及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等也公開力挺。

嚴長壽強調,付出不一定要富有,你不必很有錢或具備高學歷,才能為社會奉獻,只要有愛,從小地方開始做起,才是富有的開始。鼓勵民眾樂於一日捐,造福更多弱勢。

www.youtube.com/watc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