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觀光發展 商仲:第3季飯店投資可望增加



▲商仲看好台灣觀光投資動能。(圖/飯店業者提供)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商仲業者仲量聯行7日舉行「第2季市場報告」記者會,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台灣觀光產業發展值得期待,預期2016年第三季飯店投資可望增加。

根據統計,2016年前五月來台觀光客達461萬人,其中,陸客達184萬人,成長率各為 10.2%及5.7%,趙正義看好台灣觀光動能,以區位來說,台灣最大的兩大區位就是台北跟墾丁,加上目前飯店尚未供過於求,因此預期第三季飯店投資標的仍有吸引力。

不過面對五月份陸客來台人數下滑、兩岸交流出現摩擦等負面因素,是否影響觀光投資動能,趙正義則說,兩岸交流是必然趨勢,雖然今年五月整體觀光飯店住房率較去年略為下降約1.6個百分點,來到64.9%,不過需求仍存在,尤其是一般級觀光旅館平均日房價更持續成長。

另外國際部分,英國脫歐造成全球市場觀望,趙正義更說明,今年上半年確實有受到英國公投影響,國際投資者都在等待,原本還預期6月後國際市場會大好,英國市場預期忙得不可開交,但結果跌破眼鏡,國內不少壽險業者包括富邦、國泰以及新光等也受到影響。

短期之內確實有不確定因素,不過仲量聯行認為,整體來說還是看好英國市場,估計下半年至明年將逐漸回到基本面,趙正義說,畢竟英國房地產還是有剛性需求存在,同時又是全球最大的投資市場,因此影響不會太大。

關鍵字:仲量聯行商仲投資展望飯店趙正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終止大巨蛋契約將索賠900億? 遠雄:北市府自己說的

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7日指出,若終止大巨蛋契約,遠雄可能會索賠900億元。對此,遠雄企業團發言人楊舜欽表示,「這個數字根本不知道從哪來?這是市府自己說的!」

7/7 17:03

台北新建案每周賣不到1戶? 住展:價格太硬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各縣市當中,台北市市況冷淡,平均成交組數低於1組,意味著北市每個新建案每週平均賣不到一戶,住展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市況未明顯提升的關鍵在於價格太硬。

7/7 13:44

強颱來襲! 3招避免租屋修繕爭議

2016年強颱尼伯特來襲,依據往例,颱風過後曾發生不少租屋修繕紛爭,因此崔媽媽基金會提醒,房客平常居住時應多加留意屋況,若有缺失應儘快通知房東修繕,盡早在颱風前,讓房東把屋子修好,雙方彼此合作,將影響..

7/7 11:14

遠雄回擊:市府拿公權力逼我們就範!

大巨蛋爭議遲遲未解,北市府7日再度召開記者會,副市長鄧家基表示,北市府將成立契約終止工作小組,在9月8日之前若遠雄未能完成改善作業,北市府將立即啟動解決方案,對此,遠雄則反擊:「球在他們手上,是拿著公..

7/7 11:15

赴大巨蛋視察防颱措施 趙藤雄:盼全面復工

因應尼伯特強颱來襲,遠雄董事長趙藤雄6日親自視察大巨蛋防颱措施,他表示,目前大巨蛋屋頂板是未完工狀態,內部使用非結構性的外部防颱材料,只能耐得住輕颱,無法抵抗中颱以上強風,因此期盼全面復工盡快進行檢視..

7/6 21:43

台南房屋稅喊漲 3年增加6成7

台南市最新房屋稅標準出爐,7月1日起正式實施,將回溯民國90年7月以後取得使照的房屋,分3年調漲,估計影響逾11萬戶,平均調幅67%,若以每年繳1萬元房屋稅的屋主為例,平均要多繳6,700元!

7/6 19:29

東區年度店王租金軟趴趴 下滑33%

金店面行情不再?近期台北市實價登錄揭露1筆資料,位於忠孝東路四段的店面,月租金為40萬元,平均每坪2萬1,131元,但與4年前的行情相比,下滑約33%。

7/6 19:40

婚房裝潢噴110萬!「高薪女1壞習慣」存款超慘:男友好可憐

「快結婚了,但還是守不住錢!」一名女網友透露,儘管她月薪有10萬,但卻是個月光族,最近還瞞著男友花掉10萬做醫美。事實上,原PO與男友有存一筆結婚基金,其中婚房預計要花110萬做裝潢,殊不知男友最近因工作賠掉60萬,加上她又偷做醫美,讓原PO哀喊「怎制止自己狂花錢?我男友好可憐。」

21分鐘前

搶先卡位信義區再盛繁華!99萬起入主「吉祥.如藝」抗震精品地標

全地產Pro Agent不動產代銷仲介執行長黃楷鈞表示,達永建設旨在將每個建案都打造成獨一無二的藝術品,「吉祥.如藝」當然也不例外,從地段、建築工法、格局建材到付款方式、接待行銷,每一項環節皆替購屋族貼心考量,提供精品級居住質感。

32分鐘前

爸媽要幫子女「買房或出頭期款嗎?」 網搖頭:不想拿父母老本

買房不易,很多人都會靠父母幫忙。近日有網友發文表示,身為子女,若父母願意買房給她,她當然覺得很好,但如果該房或那筆錢是父母要養老用的,她又覺得不要給她比較好,不知道對大家來說,父母有義務買房給孩子嗎?貼文曝光後,掀起討論。

35分鐘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