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是否上班上課?打開App掌握鋼砲颱尼伯特動向

記者陳涵茵/綜合報導

號稱「鋼砲颱」強烈颱風尼伯特逼近台灣,民眾雖然事前準備好泡麵、糧食、手電筒等防颱措施,但可能無法隨時隨地都在電視機前注意新聞報導,手機App可以幫助大家更即時掌握尼伯特最新動態。

▲強颱尼伯特登台,全台各地進入防颱警戒。

實際測試多款天氣預測App後,發現這款《觀天氣》能綜合掌握所有天氣預測,包括即時更新中央氣象局最新消息、颱風移動行徑、時速、最大風速、最大陣風級數等,就連國外媒體預測消息也能一覽無遺。颱風天另外一項大家最關心的,莫過於停班停課消息,在《觀天氣》中能直接連結到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告,今日到底該不該出門上班上課一打開App就知道。

▲《觀天氣》提供的天氣預報資訊非常詳細。

▲除了中央氣象局也有各家新聞報導可參考。

▲推播功能要大家做好防颱準備。

除了隨時掌握颱風動態,平時《觀天氣》的使用者,能依地區自動定位最近測量站提供完整詳細的天氣資訊,基本天氣預報功能外,還會顯示即時細懸浮微粒(PM2.5)指標,出門前打開App再決定需不需要戴上口罩。另外,還有紫外線測量、風動態、即時閃電圖等強大功能,iOS與Android雙平台皆能免費下載。

▲紫外線與空氣污染指標也十分實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