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到搶收蔬菜恐有農藥殘留 颱風天存糧專家這8點提醒

▲颱風還沒來,菜價先漲,小白菜、青江菜都漲超過3成5。(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尼伯特颱風來勢洶洶,不少民眾都前往大賣場搶購蔬菜、泡麵及飲用水等民生必需品。長庚毒物實驗室團隊在已故毒物科醫師林杰樑臉書貼文,提醒大家颱風天存糧有8點要注意。

這8點包括,食用水盡量以不鏽鋼材質容器儲存、蓄水容器加蓋,以及遇停電,冰箱盡量減少開關次數,還有如果擔心買到搶收蔬菜,可以白報紙捲起兩頭留空置於通風處,而食物退冰,務必煮沸加熱再食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網友紛紛留言感謝團隊提醒,團隊也在回覆詢問時進一步解釋,搶收蔬菜擔心可能農藥殘留,以上述的方法放置,有助於減少殘留,「可以用廚房紙巾,因為報紙有油墨」。

▼長庚毒物實驗室團隊在臉書的貼心提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