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安養院大火6死 負責人井寶玲獲無保請回

▲「樂活」照顧中心負責人井寶玲離開地檢署,面對鏡頭不發一語。(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發生在新北市新店「樂活老人長期照顧中心」火警6死悲劇,台北地檢署傳喚包括負責人井寶玲在內共9人進行訊問,晚間10點30分,檢察官裁定井寶玲無保請回,沒有強制處分。而其他8名皆為照顧中心員工,也陸續請回。

台北地檢署在傍晚5點多,針對6名死者陸續相驗完畢,井寶玲也在傍晚近6點,由新店分局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進入地檢署到離開,井寶玲都不發一語。

根據了解,該照顧中心每人每月收費大約3萬元起跳,多以老年人、失智患者、癌症術後調養、癱瘓患者為主。警方初步研判,恐怕是沒有足夠、合法的照護護理人員,導致火勢從8樓10號燃燒時,沒有人發現,直到火勢延燒才進行疏散動作,但為時已晚。

不過照顧中心在2012年、2015年的評鑑中皆為甲等,消防、公安、衛生稽查也無違規,人員編制上,按照衛福部公布的資料,照服人員10人、護理人員4人、社工1人,皆符合規範,因此警方也不排除,因為平日欠缺消防演練經驗,導致火警發生時兵荒馬亂,病患因此逃生不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