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毛寶貝快樂一夏! 預防寵物中暑必知小撇步

▲炎炎夏日,記得多給狗狗補充水份以免中暑。(圖/取自新北市政府農業局,以下同)

記者黃琬茹/綜合報導

炎炎夏日,飼主們帶毛寶貝出門遊玩時,記得多給牠們補充水份,別讓毛寶貝中暑喔!新北市動保處呼籲,照顧毛寶貝時應該細心謹慎,近年夏季高溫屢創新高,體感溫度可能更高,容易造成熱緊迫而中暑,嚴重甚至可能致死,飼主千萬不得輕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保處獸醫師邱國皓示範如何幫寵物做CPR。

動保處毛寶貝醫療中心獸醫師謝侑達表示,毛小孩在高溫、悶熱、密閉不通風的環境下都可能中暑,常見症狀有大口喘氣、口吐唾沫、走路搖擺、失去平衡及虛弱的情況,若出現以上情況,建議儘快幫牠們補充水分或採取其它降溫措施,若是因中暑而休克,須立即進行CPR以提高存活率。

▲新北市動保處CPR教學影片。

謝侑達更指出,短鼻犬種的毛寶貝較難自行散熱,如巴哥、西施等,而極地犬哈士奇不耐熱,夏天時需要剃毛。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近年來夏季高溫屢創新高,為避免毛寶貝中暑的情形發生,飼主們要多注意幫牠們補充水份,適度休息也是必要的。

【延伸閱讀】
《貓奴、狗主必看!夏季預防毛小孩中暑10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