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再南修!尼伯特恐從花蓮「穿心」 暴風圈壟罩全台

記者張曼蘋/綜合報導

強颱「尼伯特」來勢洶洶,原先預計將從宜、花一帶登陸,今天下午2時30分發海上警報,今晚發陸上警報;不過,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颱風路徑再往南修,有機會從花蓮「穿心」,對台灣的影響將更劇烈。氣象局表示,周四、周五(7日、8日)強颱最接近台灣,屆時北部及宜蘭風雨明顯,中南部及花東也會有短暫陣雨出現。

▲強颱有機會從花蓮穿心而過,對台灣影響更劇烈。(圖/中央氣象局)

尼伯特今天上午8時中心位置位於北緯18.7度,東經130.2度,以每小時32轉24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颱風中心氣壓91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3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65公尺,七級風半徑180公里,十級風半徑80公里。根據最新資料顯示,颱風路徑再往南修,預計有機會從花蓮穿心而過,屆時對台灣的影響會更明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強颱來勢洶洶,預計全台都會受影響。(圖/記者張一中攝)

氣象局表示,周四(7日)尼伯特逐漸靠近台灣東部近海,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將有短暫陣雨出現,雨勢越晚越大,台灣各沿海風力也將明顯增強;到了周四晚間至周五(8日)颱風進入台灣北部海面,北部及宜蘭風雨明顯,中南部及花東也會有短暫陣雨出現。

氣象局指出,周六(9日)起隨著尼伯特北上,南方的水氣也將北抬,台灣上空的水氣會逐日增多;周末南部地區及台東將有短暫陣雨,其他地方則轉為上半天晴朗炎熱午後有雷雨的天氣;等到下周一(11日)、下周二(12日)水氣更為充沛,雨區擴大到中南部及台東地區而且降雨時間會比較長,其他地區則仍維持典型的夏季天氣型態。

▼氣象局預計今天下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