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悲歌..難民付不起蛇頭費 遭剖肚摘器官賣黑市變現

▲歐洲難民問題越來越嚴重。(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難民問題越來越嚴重,除了增加歐洲國家的負擔外,更衍生出不少人蛇集團從中圖利的問題,前人蛇集團的蛇頭揭露,難民若無力支付蛇頭費,大多會成為器官販賣集團的受害者,這些犯罪團體會將難民的五臟挖出,並轉到黑市販賣,一具人體的器官便可賣到台幣48萬元。

「無力支付蛇頭費的難民。會被交到埃及的犯罪集團手上」,這些犯罪集團會將難民殺害,並摘除器官到黑市販售,使得歐洲的器官販賣問題越來越嚴重,厄利垂亞籍前蛇頭阿塔(Nuredin Weharabi Atta)因為目睹大批難民不幸葬身大海,更不希望有其他難民再受傷,決定出面指證非法販賣器官的犯罪集團成員。

▲難民船在地中海翻船。(圖/達志影像)

義大利警方根據阿塔的供詞,昨日突擊搜查首都羅馬、巴勒莫等地,拘捕了38名疑犯,包括25名厄利垂亞人、12名衣索比亞人及1名義大利人。警方於行動中更破獲犯罪集團於羅馬的「金庫」,起獲了超過53萬英鎊(約2257萬元新台幣)的贓款,另外,警方也發現大量的外國銀行戶口文件,懷疑黑市器官買賣網路遍佈全歐洲。

義大利內政部長阿爾法諾(Angelino Alfano)認為,整起行動嚴重打擊了犯罪集團。這些被捕的人士將會依販賣人口罪等相關罪名起訴。另外,受北非及中東戰火影響,去年有180萬名難民進入歐洲,當中逾22萬名難民是取道地中海。他們抵達歐洲後,大多棲身難民營。有人權組織曾發表報告,不少難民兒童飽受暴力威脅,甚至淪為性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