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上野動物園長訪竹市 盼結友好動物園

▲日本上野動物園長率團參訪竹市(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萬世璉/新竹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105)年4月訪日,特地前往東京上野動物園取經,並力邀園長土居利光回訪,不到三個月,土居園長便率團前來,並在今(5)日走訪新竹市立動物園,將締結「友好動物園」合作關係。市長林智堅說,這不僅象徵雙方友好關係的延續,更有助於「新竹市立動物園再生計畫」的推展。

全新設計的動物園制服也在今天正式亮相,林智堅市長不僅身穿繡有「市長林智堅」的制服,還貼心替日方準備,當場贈送繡有「顧問土居利光」的工作服給土居園長,邀請他出任動物園再生計畫「終身顧問」,土居園長不僅欣然接受,允諾積極協助,還提出希望締結「友好動物園」的想法。

林智堅市長表示,既然要讓動物園再生,除了改造硬體設施,對保育員的「尊重」是基本要求,他特地交代同仁,重新設計並選擇透氣通風的工作服材質,並在每一件衣服上繡上保育員的名字,代表對專業的尊重與認同。

林智堅市長還說,新竹市立動物園和東京上野動物園,雖然相隔台灣、日本兩地,不過彼此有個最大的共同點,就是都是位在市中心,都是「市民的動物園」,上野動物園位於優美的上野公園內,新竹市立動物園則在新竹公園內。此外,新竹市立動物園今年已經80歲,是全台現址最悠久的動物園,和上野動物園一樣,都是歷史悠久,凝聚數個世代共同回憶的經典地標。

土居利光園長表示,新竹市立動物園的面積雖然不大,但是極富特色,包括高低起伏的地形,以及園內年代久遠、品種獨特的植物。對於日治時期留存至今、全台唯一一座的「大鳥籠」,他也感到特別驚艷。

土居園長強調,他非常喜歡台灣,對於新竹市立動物園的再生計畫感到相當期待,希望締結「友好動物園」合作關係,相信日後雙方會有更多交流與緊密合作的機會。

歡迎儀式結束後,由市長林智堅親自擔任「導覽員」,陪同土居利光園長一行人參訪,對於動物與民眾如此「近距離」,土居園長則留下深刻的印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