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溫網/費天王快打晉8強 追平史上大滿貫最多勝紀錄

費德勒生涯大滿貫勝場數來到306勝,追平史上第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今天在溫網16強速戰速決,僅花費一個小時37分鐘就以6-2、6-3、7-5直落三解決美國選手強森(Steve Johnson)晉級八強。而本戰也是費德勒生涯在大滿貫的第306勝,追平名人堂成員、捷克裔美國籍的娜拉提洛娃(Martina Navratilova)。

費德勒本戰打起來輕鬆愜意,前兩盤發球局全部保住,帶著6-2、6-3的優勢進入第三盤。第三盤強森先在第四局打破費德勒發球局,不過費德勒穩紮穩打回敬兩次破發,沒有給對手太多反擊機會,終場以6-2、6-3、7-5晉級八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費德勒拿下大滿貫第306勝後,不僅成為男女通算的大滿貫勝場第一,他也繼續在男子大滿貫勝場榜保持領先地位,連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都還以223勝排在歷史第四位。費德勒的17座大滿貫冠軍排在歷史榜首,喬科維奇則以12座位居第四。

喬科維奇遭爆冷淘汰後,費德勒爭奪生涯第18座大滿貫冠軍,和第8座溫網金杯的機會大增,若成功奪冠,將成為拿過最多溫網冠軍的男子選手。

巧合的是,費德勒與娜拉提洛娃兩位球星都在溫網都相當有宰制力;娜拉提洛娃曾九度拿下溫網冠軍,排在賽會歷史第一,生涯累積18座大滿貫冠軍。

而女子大滿貫勝場第二多的選手,則是球后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以300勝緊追在後。
 

關鍵字: 溫網費德勒大滿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