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變性人首次前進里約奧運 英媒:具奪牌實力

▲里約奧運有望首次出現變性人選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兩位英國變性選手將在里約奧運寫下歷史,據了解,這兩位從男性變女性的變性選手,具有相當不錯的實力,可能未來將參加不同項目競賽,非常有機會能夠為國家奪牌。

據外媒報導,這兩位變性選手名字尚未得知,但如果她們入選里約奧運,將是奧運史上第一次出現變性選手,不過這也引來正反意見,有人批評她們破壞比賽的平衡性,有著比女生更好的體能和肌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們將能夠代表英國出征里約奧運,其中一位女性具有奪牌實力,而她在今年初就已經拿出優異的成績。」變性人顧約翰斯頓(Delia Johnston)表示,「過去她們害怕揭露性別,但她們現在可以光明正大與運動員競爭。」

國際奧會(IOC)在今年宣布重大消息,決定放寬變性人的參加奧運的限制,根據制定規範說明,選手必須已確定進行變性手術,其中男性變女性後,需要接受至少2年激素療程,以及得到該國家的法律認可,才能參加奧運會。

過去南非田徑名將席夢雅(Caster Semenya),曾在2009年世界田徑錦標賽女子800公尺奪金後引來性別質疑,最後她被證明為雙性人,獲准繼續參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