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預測 2030年中國將擁有4艘航空母艦

▲2030年海上強權將受到矚目。(圖/示意圖/翻攝自America's Nav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美國國安專家Kyle Mizokami在美國《The National Interest》期刊6月25日所發表的文章「2030年全球5個最強大的海軍」提到,2030年最強大的海軍會來自5個強權國,分別為美國、英國、俄羅斯、中國、印度。

作者Kyle Mizokami認為,全球海軍力量將會在2030年達到自冷戰結束後的最高峰,除了原本大家所認知的世界強權國家美國、英國之外,中國與印度的軍事力量也將嶄露頭角。其中,最關鍵的的定義分為兩大類,一是航空母艦;二是彈道導彈艦艇。航空母艦的製造成熟度反映一個國家軍事化的力量與全球化的水準,而彈道導彈艦艇則是反映一個國家的核武成熟度。

文章中提到,美國自1945年就主導著全球海軍力量,而美國海軍的30年造船計畫到2030年將會完成一半,並擁有3艘福特級航空母艦取代現有的尼米茲航空母艦。自2019年到2034年將達到300艘艦艇的目標,且取代水面艦艇。英國的皇家海軍至2030年將精簡到歷史上最小而有力的狀態,並結合兩個新的航空母艦,且能搭在6萬5000噸(約50架)的飛機或戰鬥機。

在中國解放軍方面,2030年將擁有4艘航空母艦、99艘潛水艇、102艘驅逐艦、26艘護衛艦、73艘兩棲艦、111艘導彈艇,並且與美國並列世界第一。印度也將擁有至少9艘驅逐艦與加爾各答級導彈兩枚。

接著是俄羅斯,軍事裝備一直聞名於世,在2030年將擁有長約330米的核動力航母、60枚反艦巡航導彈、128枚防空導彈、16枚反艦導彈。未來國際除了航空作戰為主力之外,海軍實力也不容小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