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環義女子賽/對手無視下坡加速度 黃亭茵苦笑遭刷卡

▲黃亭茵(圖/教練楊東蓁提供)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作為台灣第一位在環義登場的車手,黃亭茵每一站都有收穫,第二站再度面臨地獄爬坡的考驗,這次讓她大開眼界的是,奮力在上坡段超越的選手,下坡段都無視加速度,咻一聲從她旁邊衝過去,讓她只能傻笑。

環義賽進入第二站賽程,由於前一站發生實際勘差地形與秩序冊提供的資訊有所出入,黃亭茵所屬的Servetto Footon車隊經理達里歐再度實地勘察,發現跟此站跟前一站的地獄爬坡有兩處,且終點在山頂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行的教練楊東蓁打趣地說,消息一傳出去,聽到各國不同的國罵發言,秩序冊已經被丟到垃圾桶,由於此站仍舊是登山好手的地盤,但黃亭茵已經逐漸習慣歐洲賽事強度,且表現比前一天好。


▲(圖/教練楊東蓁提供)

這段從塔爾琴托到蒙泰納爾斯、全長111.1公里的賽段,黃亭茵順利完賽,不過讓她驚訝的是,上坡段一個一個超越的選手,下坡段全部給她「刷卡」超車,完全無視下坡的加速度。

黃亭茵自認爬得還不差,但高速下坡連續彎她却被一個個超過,只能笑著放慢速度下坡,身旁對手咻咻咻的刷卡超車,然後爬坡再超回來。

楊東蓁說,難度高的爬坡一堆,是環義賽的特色,不過第三站將進入平地賽段,是黃亭茵擅長發揮的舞台。

關鍵字: 黃亭茵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