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七八糟雲」也有名字嗎? 鄭明典:有,還有2個呢

▲攝影師張麗芬拍下「亂七八糟雲」,並分享給鄭明典。(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對流發展旺盛,由於對流雲系易自南往北傳送,3日下午西半部下起大雷雨,不少網友也目擊「超級閃電」,紛紛拍照PO上臉書。知名風景攝影達人張麗芬傍晚也在彰化福寶濕地拍下壯闊的雲景,並分享給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拍完沒幾分鐘就下起大雨了!」

照片中烏雲密布,紊亂的雲層厚厚的堆滿天空。鄭明典表示,「以前叫不出這種雲的名稱,有時候會開玩笑,說這是『亂七八糟雲!』現在多了一個正式名稱可以用,叫做『粗糙雲』或是『波狀粗糙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拍下這張壯麗照片的攝影師張麗芬也在臉書表示,「當時雷電交加,躲在車上拍閃電真的好刺激,拍到的畫面也相當震撼,拍完後沒幾分鐘暴雨就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