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菲律賓「鯰魚哥」羅密歐、布拉奇 主場拚奧運門票

在台灣很受歡迎的羅密歐將是菲律賓打資格賽的關鍵人物。圖/CFP)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FIBA奧運男籃資格賽將於7月5日至10日,分別在菲律賓、義大利和塞爾維亞分三組展開,分組冠軍獲得前往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的參賽門票;其中身為地主之一的菲律賓日前公布本次參賽名單,歸化菲籍的前NBA球員布拉奇(Andray Blatche)確定將披掛上陣。

菲律賓本次參賽名單中,最受矚目的就是擁有9年NBA資歷的長人布拉契,曾效力於華盛頓巫師隊及布魯克林籃網隊,並於2014年成為菲律賓歸化球員,在本次賽事中,若是能夠順利發揮他在禁區的影響力,有能力可以帶給其他國家很大的麻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布拉契,去年在瓊斯盃以華麗球風及犀利切入襲捲台灣的菲律賓「鯰魚哥」羅密歐(Terrence Romeo)也名列其中,年僅24歲的他球風十分賞心悅目,曾多次代表菲律賓參加FIBA三對三世界巡迴賽並獲得佳績,這次在菲律賓最重要比賽,同樣扮演很關鍵角色。 

菲律賓上次取得奧運資格得追溯到1972年,今年在資格賽挾帶著地主優勢,再加上歸化球員及年輕新血的強大戰力,很有希望取得睽違44年的奧運入場券,分組對手將先和法國、紐西蘭三爭前兩名進到四強,再和另一小組的前兩名交叉,勝利才能進到冠軍戰,另一組有加拿大、塞內加爾和土耳其。

菲律賓布拉奇。(圖/CFP)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