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北羽球賽/台灣男單首冠 陳鋒樹立17年障礙

▲陳鋒(圖/取自jawapos.com)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每當周天成在台北羽球公開賽闖進男單決賽,總會提到陳鋒的名字,新一代球迷可能對他有點陌生,其實他是90年代中期,從印尼轉籍台灣的好手,許多成就國內至今仍無人能超越。

現年48歲的陳鋒,是印尼華人第二代,當時印尼羽壇競爭激烈,陳鋒考慮往國外發展,最先到澳洲,但於1995年開始到台灣發展,在合庫擔任陪練員,還能一邊磨練自己球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鋒選手生涯最輝煌的時刻都在台灣,且已年過30,1997年釜山東亞運,陳鋒幫台灣拿到國際綜合性賽會羽球第一面金牌,1999年台北羽球賽奪冠,留下一道難以追上的障礙,7年後才有周天成達到這個門檻。

對於台北羽球賽,陳鋒當時也是1981年劉漢嘉與曾學智在男雙奪冠後,史上第二位在此賽事獲得冠軍的台灣選手。

不僅如此,陳鋒當年在亞錦賽拿下銅牌,並在世錦賽獲得亞軍,已是31歲年紀,且在2000年雪梨奧運代表我國參賽,他於2003年退休。

退休後陳鋒回到印尼,現從事基層選手培育工作,也曾帶過印尼青少年國家隊,雖然今年台北賽周天成終結了地主17年來的等待,但陳鋒的歷史地位不可抹滅。

關鍵字: 台北羽球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