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里暴雨...騎士牽車勇抗滾滾激流 網驚:鮭魚逆游?

 

▲台中大里區新仁一段暴雨成災。(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氣象局3日下午針對全台1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並提醒山區和靠近山區的平地,要留意瞬間大雨或雷擊。台中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出影片,指出大里區新仁一段附近「暴雨成災」,滾滾洪水淹沒整條馬路,彷彿變成一條激流,深度已達小腿肚位置,不少汽機車逆流行駛,險象環生。

從畫面可見,下午的大雨讓大里區新仁一段嚴重淹水,強力水勢夾雜垃圾襲向用路人,整條道路都可以用來「泛舟」了,騎士紛紛下車牽著機車走,深怕一不小心就會被沖走,讓人看了膽戰心驚。「海嘯正在退潮。」網友們直呼誇張,紛紛留言「大家是鮭魚嗎」、「新水上樂園」、「台灣人實在太強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溫炎熱的天氣持續上半天,下午開始午後對流旺盛,降雨機率大增,氣象局下午3點35分,針對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等,16縣市發布了大雨特報,提醒山區和靠近山區的平地,要留意瞬間大雨或雷雨。

另外,由於對流發展旺盛,對流雲系容易由南往北傳送,尤其在西半部、東北部平地及各個山區降雨機率較高,提醒山區或溪邊活動朋友,一定要隨時留意最新的天氣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