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7人過能幹嘛」 陳致中問蔡:聽得下去誤射說辭?

▲海軍司令黃曙光上將親自召開記者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貫穿漁船造成1死3傷,整起意外受到外界高度質疑。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2日也在臉書上批,保家衛國的飛彈莫名其妙射死自己的人民,簡直讓人匪夷所思,「記7個人大小過能幹什麼?三軍統帥聽得下去軍方那套誤射的說辭嗎?」相關官員應該自行請辭負責。

針對外界諸多疑慮,國防部曾一再強調,事件背後並沒有所謂的「陰謀論」,誤射主因是金江艦長、兵器長、射控士官長均未按標準作業程序於現場監督執行,一連串的違反紀律與連續犯錯才造成意外。

國防部也在事發當天召開3次記者會說明事發過程並懲處相關失職人員,其中包括海軍司令部司令黃曙光上將自請處分記過一次、艦指部中將指揮官蕭維民記過2次、131艦隊少將艦隊長胡志政記過2次、金江軍艦少校艦長林伯澤記大過1次、金江軍艦 中尉兵器長許博為記大過1次、金江軍艦射控士官長陳銘修記大過2次以及金江軍艦飛彈中士高家駿記大過2次,共7人遭到懲處。

然而,陳致中則在臉書上提到,如果一個飛彈中士可以在艦長不在,或其他長官都不知情的情況下把雄三飛彈從模擬轉作戰,所有SOP的監督控管步驟都失靈,任其一鈕擊發,就讓保家衛國的飛彈射死自己的人民,「這簡直是駭人聽聞、匪夷所思、怵目驚心,請問這樣的軍隊是出了什麼問題?」

對於海軍的懲處,陳致中也批,「記7個人大小過能幹什麼?這件事比虐狗案嚴重千萬倍,三軍統帥聽得下去軍方那套誤射的說辭嗎?」他認為,國防部長馮世寬、參謀總長嚴德發以及海軍司令黃曙光應在被總統蔡英文撤換前,自行辭職負責。

▼陳致中認為,相關官員該自行請辭以示負責。(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