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老將生存之道 張泰山:看教練團智慧

▲張泰山返台分享日本獨立聯盟經歷。(圖/寶悍提供)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中職每年選秀補進許多新人,老將上場次數愈來愈少,過來人張泰山表示,這是正常的,新的一批人進來,會壓縮老將的空間,這是正常的循環,但重點是如何運用及突顯老將的價值。

有球迷在座談會上問張泰山,開放高中球員選秀之後,老將很少出賽,甚至有被逼退的感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泰山表示,這是正常狀況,或許有球迷會為彭政閔、陳金鋒抱不平,但是年輕球員也是進步很多,也要上場比賽,不能因此阻止年輕球員。

他認為,如何運用老將,突顯他們的價值,是教練團的智慧,把對的東西用在對的位置上,如果老將的狀況一直很好,為什麼要讓他下二寫。

張泰山依陳金鋒的例子說明,陳金鋒今年愈打愈好,就是有經常上場比賽,待在一軍無法場場先發,狀況不好時就讓他代打調整,狀況好時就讓他先發上場。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