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如何面對國人? 邱毅不相信誤射:馮世寬該下台

▲馮世寬強調,去留不是問題,先做好調查與善後比較重要。(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海軍金江艦1日誤射雄三飛彈,貫穿台漁船「翔利昇號」,造成1死3傷。國防部長馮世寬2日南下慰問罹難家屬,同時也表示,「不會規避該負的責任」。對此,前立委邱毅在臉書上批,完全不相信是誤射,整件事疑點重重,「國防部長馮世寬是該下台了」。

震驚社會的誤射事件引發國人關注,也造成兩岸關係緊張,然而,馮世寬並未在第一時間出面說明,引來不少罵聲,同時也傳出有不少朝野立委認為,「該有人下台負責」,暗指馮世寬。

馮世寬2日一早隨即南下高雄慰問船長家屬,強調會會儘速協助家屬達成國賠、修復漁船,以及檢討軍紀及飛彈操作流程等,絕對不會規避責任,但去留不是問題,最重要的是調查事出原因與善後。

總統蔡英文則在2日下午結束英翔專案、返抵國門,她在桃園機場發表簡短談話時指出「這種事根本不應該發生」,並向船長黃文忠的家屬表達最深切的「哀悼」。

邱毅則批,雄三飛彈事件非常嚴重,一定要查清楚原因,「我完全不相信是誤射,如果連號稱航母殺手的雄三飛彈都能誤射,海軍根本沒有可被信賴的戰力,還有臉要求4700億的造艦預算」。

邱毅認為,此事件內幕疑點重重,甚至可能引發台海衝突,危機爆發就在一瞬間,甚至還造成1死3傷,不但馮世寬需要下台負責,身為三軍統帥的蔡英文也要好好思考如何面對國人。

▼邱毅認為,誤射事件嚴重且相當不單純,馮世寬該下台負責。(圖/翻攝自邱毅臉書)

►更多的《台灣第一女總統》出訪隨行報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