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三飛彈若越過海峽中線 博聞社:習近平下令摧毀

▲誤射雄三飛彈造成兩岸一度緊張。(圖/示意圖/中科院提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海軍131艦隊金江艦1日誤射雄三飛彈,一度造成兩岸間緊張情勢,據《博聞社》指出,大陸軍方雷達偵測發射,但並無確認落在何處,因此東部戰區司令部全體進入地下指揮所躲避,甚至傳出國家主席習近平下令妥善處理,若越過海峽中線就會摧毀。

報導稱從中共軍方消息人士瞭解,福建沿海前線駐軍的雷達有偵測到由台灣方向發射的飛彈,但尚未偵測到落點,一度啟動應急預案準備反擊,且司令部也轉移到地下掩護,引起雙方高度緊張。

此外,消息指出戰區的司令劉粵軍以視訊連線向習近平彙報狀況,並接獲指令如果飛彈越過海峽中線,應立即以反導彈系統給予摧毀,目前對岸軍方正在檢討為何未能偵測到導彈落點。

針對這起雄三飛彈誤射,陸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論認為事件太過離譜,批「專業性就相當於草包級別,連民兵都不如」,文末甚至認為,誤射並非偶然,實質上對兩岸關係的刺激不能忽視。

▼報導稱,習近平下令如越線將摧毀。(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