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留不是問題!雄三飛彈誤射 馮世寬:不會規避責任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海軍金江艦1日上午誤射一枚雄風三型反艦飛彈,造成高雄籍漁船「翔利昇」號船長身亡、3名船員受傷。國防部長馮世寬2日赴高雄位問家屬時表示,「不會規避該負的責任」,並強調會儘速協助家屬達成國賠、修復漁船,以及檢討軍紀及飛彈操作流程等。

「我早上沒有做任何事情,我一早就來到這裡。」馮世寬2日到高雄市路竹區,慰問死者黃文忠家屬並道歉;他緊握黃文忠親人手,頻頻說「不是故意的」、「對不起」等,但無法得到情緒激動的家屬認同,「遺體都碎掉了,我兒子不讓我看,怕我受不了...」;而馮致贈慰問金時更遭家屬拒收,還被痛罵「政府無能」。

馮世寬允諾,會加速協理協助國賠等事宜,並表示軍方會加速修復受損船隻,以利黃家人恢復海上作業、生活正常。此刻起會檢討。

「國軍要尊嚴、榮耀就要自己爭取。」馮世寬表示,事發第一時間他坐鎮指揮,不會規避該負的責任,「去留不是問題」,調查、善後才是部長責任。他強調,會從事件中吸取教訓,讓外界對國軍疑慮降到最低,「國防部會以貼近民意的方式改進。」

►更多的《台灣第一女總統》出訪隨行報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