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國文答案出爐! 選擇題多閱讀,頂標或比去年高1分

▲大學指考。(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105年大學指考邁入第二天,上午已考完國文、數乙兩科,大考中心表示,今年國文題目中間偏易,但作文考「舉足輕重」,是抽象題,成為考生拿分的關鍵。台北市補習班教育事業協會升大學委員會請來補教老師楊墨解題,他們表示,只要在寫作時抓住「從容不迫」的態度,就有機會拿到高分。

楊墨認為,今年選擇題幾乎沒有時事或生活化的題目,反而偏重閱讀能力,但整體題目中間偏易,只要作文在引述古人文句後說出自己的觀點,就不會有「抄襲」之虞,可以拿到不錯的分數。他預估國文頂標約落在69分,比去年高1分。另外,前標約66分、均標約58分、後標約50分、底標約42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考國文答案出爐!(圖/台北市補習教育事業協會升大學委員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