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都更案不同意戶遭拆 柯文哲:都更還是要往前走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延宕近16年的永春都更案,北市府1日才剛召開「都市更新及爭議處理審議會小組會議」,沒想到2日上午不同意戶王家就遭突襲拆除。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北市都更還是要往前走,如果都擺著十幾年不處理,我覺得是政府失職;他強調,一定會公開透明、有規則讓外界指教,都發局也會把永春案相關資料放在網路。

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上午赴士東市場出席「市場小旅行」記者會,會後接受聯訪時,被問到關於爭議許久的永春都更案,建商在稍早已著手進行拆除。

「所有台北市民要思考一個問題,如果今年初台南大地震發生在台北,會發生什麼事?所以說,都更終究是必須進行的。」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政府今年4月公布都更程序,強調為了整體市民安全,都更勢在必行,「要怎麼去兼顧大家的權益,是市府要考慮的。」

柯文哲表示,市政府目前有各種法律程序,一定會讓同意戶、不同意戶有各種討論的機會,都發局會把永春案的相關資料放上網路,「我的態度就是這樣,公開透明,有一定的規則讓社會來批評指教,如果有問題,我們再來修正。」

延宕將近16年的的永春社區都更案,北市府1日組成專案小組介入處理後,再有3戶不同意戶與實施者森業營造「達成共識」,最後僅剩下1戶王家未同意加入。而2日一早,王家的屋舍已被突襲強拆,僅管王家堅持要報警蒐證,但建商已將工地圍起,沒有准許不得進去。

►更多的《台灣第一女總統》出訪隨行報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