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誤射雄三 陸媒:傳遞台提升對解放軍的實戰準備

▲海軍操演重大失誤!國防部證實金江鑑誤射「雄三飛彈」。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海軍金江艦1日上午在左營港內誤射一枚雄風三型飛彈,由於正逢中國共產黨在北京舉行成立95週年大會,時機引起外界一陣緊張。《環球時報》今天發表社評指出,這枚「誤射」導彈至少疑似傳遞「台灣正迅速提升針對解放軍的實戰準備」的訊號,即使是誤射,也非簡單偶然事件;無論在政治或軍事,蔡英文當局都不能再「誤操作」下去。

大陸官媒《環球時報》2日發表一則題為「雄風-3都能『誤射』,台軍是民兵嗎」的評論,內容指出這一「誤射」,未免太離譜了,稍有軍事常識的人都知道,發射導彈有一系列程序,它跟士兵瞎比劃步槍而「走火」的性質完全不同,導彈有複雜的瞄准設置,不全是手工操作;蔡英文上台剛一個多月,「台灣的軍事戰備就升級到可以輕易『誤射』一枚台海軍『殺手鐧』級別導彈的程度,這非常令人震動。」

社評寫道,「這枚『誤射』導彈至少疑似傳遞了這樣的訊息:台軍在蔡英文上台後正迅速提升針對解放軍的實戰準備,而且這與蔡英文懷揣的兩岸政治底牌有關。」

文章強調,萬一這枚導彈打過了海峽中線,甚至「誤擊」大陸的某個目標呢?萬一解放軍做出即時回應,把131艦隊、尤其是金江艦也「誤擊」的話,「要知道在兩岸沒有結束敵對狀態,當下嚴重缺乏政治互信的情況下,軍事『誤讀』是很容易發生的」。

最後,文章指出,即使昨天真是誤射,也不是個簡單「偶然事件」,它對兩岸關係的進一步刺激,絕不應被忽視,「台灣方面需深刻反思,無論在政治上還是軍事上,蔡英文當局都不能再『誤操作』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