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射雄三「貫穿」漁船1死 馮世寬今南下慰問家屬!

▲國防部長馮世寬。(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海軍金江軍艦誤射雄三飛彈,「貫穿」高雄籍漁船翔利昇號造成1死3傷,軍方昨日連開三場記者會說明、致歉,並祭出建議懲處名單,包含海軍司令黃曙光上將自請處分;另據了解,國防部長馮世寬2日上午將南下,預定於9時50分許前往黃姓船長家中,慰問家屬並表達歉意。

針對海軍金江艦進行「甲級操演」時誤射雄三飛彈,海軍司令部昨日上午召開緊急記者會後,國防部下午再度舉行記者會,證實雄三飛彈擊中、「貫穿」高雄籍漁船翔利昇號,造成黃姓船長身亡。海軍參謀長梅家樹也說,飛彈雖然貫穿船體,但沒有解體現象,而事件釐清後,會盡快進行懲處作業。

海軍司令部晚間也在左營召開記者會,131艦隊艦隊長胡志政指出,金江艦上午靠泊高雄左營軍港後,經查證高姓中士未依規定進行裝備測試,而進入發射程序後,又誤選「作戰」模式,造成雄風飛彈發射,而相關幹部也未實施督導。

海軍司令黃曙光則表示,已向國防部長馮世寬自請處分,另外,建議金江艦艦長記1大過、兵器長1大過、士官長2大過、高姓中士也記2大過。他也說,遭誤射的雄風三型飛彈未引爆,因雄三是針對重大目標,但今天遇上漁船,「若今天爆炸,很不幸4人不會有一人存活」。

▼海軍公布金江艦雄三飛彈落海位置示意圖。(圖/記者楊佳穎攝)

►更多的《台灣第一女總統》出訪隨行報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