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國文科作文「舉重若輕」 學生傻眼下不了筆

我們想讓你知道…蛤?我看完作文題目腦袋一片空白!

▲大學指考進入第二天,5萬多名考生全員上陣。(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指定科目考試進入第二天,今天第二科考國文,有2365人缺考,缺考率4.71%。而一向是外界關注的作文,這次題目是「舉重若輕」,不少考生看完題目傻眼,不知該如何下筆,但也有人認為很好發揮。

指考7月1日至3日分別於29個考區、49個分區、1287個試場舉行,共計5萬871人報考。第二天考數學乙、國文、英文及數學甲,包括自然組及社會組考生全員上陣。數學乙有3萬9500人報考,國文5萬235人報考,英文5萬726人報考,數學甲2萬3922人報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大考中心稍早公布,國文科有2365人缺考,缺考率4.71%。而一向是外界關注的作文,這次題目是「舉重若輕」,不少考生反映,看完題目後傻眼,不知該如何下筆,但也有人認為很好發揮。

題綱指出,「舉重若輕」是一種應世的態度。人生中遇到重要的事或面對困難時,可以用審慎但泰然、輕鬆的態度處之;或者凡事善用智慧,便能輕而易舉,勝任愉快。請考生根據自身經驗或見聞,以「舉重若輕」為題寫一篇文章,論說、記敘、抒情皆可。

▼指考國文科作文題目。(圖/大考中心提供)

►點我看完整「國文」題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