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兇殺警4嫌殺人罪起訴、續押3月 王焜弘喊冤:遭迫害!

▲王焜弘等人遭起訴。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縣竹崎鄉長王焜弘因不滿妻子疑和保警林進忠親密,涉嫌雇用槍手劉瑞堂將人殺害,遭收押禁見,地檢署昨天連同王的表弟黃俊源、劉的兒子劉家瑋,依照共同殺人起訴,並且聲請延押,法官提訊後裁定羈押3個月,並且禁止接見通信,但他在庭上不停喊冤,「我是被政治迫害的!」

林進忠今年1月29日在妻子的藝品店外,遭人用霰彈槍近距離開槍,全身布滿33彈孔身亡,槍手劉瑞堂3月初在台南一處魚塭遭逮,更發現他行兇前曾囑咐劉家瑋有大筆資金流動,而被丟棄的兇槍也在四草大橋附近被尋獲;經鑑定後確認為殺害林的兇槍,專案小組調查過程中,發現死者林進忠與王焜弘妻子官女過從甚密,全案朝情殺方向偵辦

專案小組更發現,官女曾懷疑王焜弘有外遇,請林進忠幫忙調查,兩人因而產生情愫,從林的手機發現,彼此的親密對話,甚至有官女的裸照,整件事情被王發現,雙方離婚後,卻又在殺警案發生後復合,起訴書寫道,王因此花了200萬找黃俊源和劉瑞堂,假借要買賣槍殺林,劉瑞堂再把150萬給劉家瑋。

最後4人都被收押禁見,地檢署昨天偵結,依照共同殺人罪起訴,聲請延押獲准,法官裁定羈押3個月,不過王焜弘卻不斷喊冤,強調願意戴電子腳鐐等配合,但仍被認定涉嫌重罪,有串供逃亡之虞,裁准延押,另外也將涉及藏匿劉瑞堂的羅姓嫌犯起訴,劉瑞堂殺人部分,則請求能加重刑責。

▼死者林進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