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長全身布滿金屬慘死兒認屍 中士獨測試竟喊:發射了!

▲高嘉駿交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海軍金江艦昨天誤射雄三飛彈,貫穿翔利昇漁船,船長黃文忠當場被擊中慘死,高雄地檢署訊後將中士高嘉駿等人30萬元交保,黃文忠兒子趕往殯儀館認屍,不過現在卻傳出,軍艦簡化5道保險,沒照SOP,讓高嘉駿單獨操作,還喊「發射了!」再按飛彈發射,甚至將模擬模式選了作戰模式,釀成這意外。

▼漁船遭擊中船長慘死。

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造成當時在駕駛艙的黃文忠,身上布滿高速衝擊的金屬碎塊,眉心以上顱骨整個被削掉, 當場慘死,其他船員也受傷,雄檢訊後將士官長陳銘修、 高嘉駿各30萬元交保,艦長和中尉兵器長許博則分別請回,更傳出高「面露笑容」離開,黃文忠家人則悲痛到殯儀館認屍,「先處理爸爸後事,一定要討公道

不過誤射究竟怎發生?海軍說明,雄三是戰術飛彈,沒有鑰匙,須經5道保險才能發射,但軍艦當時簡化步驟啟動保險,沒照SOP規定、沒軍官在場,高嘉駿獨自動作,據《蘋果日報》報導,更有相關官員透露,高嘉駿認為自己最懂,所以都沒照程序,還將模擬模式選成作戰模式,甚至模仿飛彈發射,喊了聲「發射了!」後按下鈕,眼見飛彈離鑑,所有人嚇傻。

▼黃文忠家屬悲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