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飛翔/蔡英文與柯林頓通電話 兩人互道恭賀

▲總統蔡英文出訪「英翔專案」。(圖/中央社)

記者陶本和/隨行報導

總統蔡英文出訪「英翔專案」最後一天行程在洛杉磯,上午透過電話與美國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聯繫,雙方互道恭賀。據總統府副秘書長曾厚仁於專機上轉述表示,談話約20分鐘,氣氛非常好。

曾厚仁表示,今天早上蔡總統與美國眾議員議長萊恩(Paul Ryan)通電話。由於他是先前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是共和黨的明日之星,所以通話內容很有意義。

至於兩人談話的內容,基本上是感謝萊恩長期以來對台關心與重視,以及在台海關係上的相關議題,並長期支持對台軍售,此外也強調,非常重視跨太平洋夥伴TPP、雙邊自由貿易協定FTA,指出在國際地位的關係上,要跟任何國家簽署都有遇到很大的政治困難,反而是TPP自由貿易協定是一勞永逸,希望在美國眾議院中支持。

另外,蔡英文也與柯林頓總統通電話,兩人彼此恭賀對方。柯林頓恭賀蔡英文今年1月以極大優勢勝選,預祝她在總統任期在政策推動中一切順利;而蔡英文則恭賀柯林頓夫人可以順利出任民主黨候選人,預祝11月大選中可以順利圓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