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三貫穿金屬塊噴散!船長「頭被削掉」慘死 中士交保

▲船長頭部被削掉慘死,中士高嘉駿交保。(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貫穿翔利昇漁船,船長黃文忠當場被擊中。高雄地檢署兵分二路,帶回林艦長、高姓中士等相關4人偵訊,釐清事發經過,查扣4組監視器畫面,確認戰勤室內只有高姓中士;相驗發現,死者額頭以上整個被削掉,慘死躺臥駕駛座,身上並未發現火藥痕跡,結果與軍方調查吻合。

事發當天下午,檢方兵分二路,登漁船調查,同時傳喚艦長林伯澤、中尉兵器長許博為、射控士官陳銘修及操控誤射的飛彈中士高嘉駿4人以證人身分到案,漏夜隔離偵訊,並查扣艦上監視錄影,但發射飛彈的戰勤室內沒有監視器,兩側有4組,有錄下發射時瞬間火光的畫面,確認高嘉駿進入後沒多久飛彈就往外海發射。訊後,2日凌晨諭令陳銘修、高嘉駿各30萬元交保,林伯澤及許博為請回。

▼雄三飛彈貫穿漁船。

檢方相驗結果發現,船長頭、手有非常嚴重的開放性、粉碎性骨折,其中眉心以上顱骨整個被削掉,握著駕駛桿的左手也受重創,身上布滿木屑、玻璃及金屬碎塊,經法醫以X光機檢視,金屬碎塊應是高速、高動能衝擊導致儀表板碎裂,噴飛插進死者身體,有些甚至深及臟器;研判飛彈貫穿駕駛艙,造成儀表板破碎噴散,重創船長慘死躺臥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