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醫院新任院長交接布達 許博翔期許再創歷史新頁

▲衛福部常務次長蔡森田、成大醫院楊俊佑院長監交下,許博翔醫師(右一)接任台南醫院院長。(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衛福部台南醫院新任院長交接布達典禮,1日上午10時在急診大樓6樓大會議室舉行,在衛福部常務次長蔡森田、成大醫院楊俊佑院長監交下,許博翔醫師接任台南醫院院長。

衛福部各院院長、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黃煌煇主委、成大黃正弘副校長、成大醫學院張俊彥院長、台南市長賴清德、台南市各大醫院院長、立委葉宜津、黃偉哲、陳亭妃、王定宇、統一企業羅智先董事長等多位各界人士應邀到場觀禮,場面溫馨且隆重。

台南醫院悠久歷史,是台南人記憶中的大病院,通過區域醫院及教學醫院評鑑優等、獲得國際醫療服務獎等,今日正式由許博翔醫師接任衛福部台南醫院院長。新任院長許博翔醫師,為成大醫院現任副院長暨內科部胃腸肝膽科醫師、成大醫學院醫學系內科特聘教授,也擔任台灣消化系內視鏡醫學會常務理事及國家衛生研究院胃淋巴瘤與食道癌研究委員。

許博翔表示,他有幸承擔台南醫院院長一職,深感責任重大,除感謝歷屆院長及代理院長戮力奠定良好基礎外,也表示台南醫院守護台南市民已近2甲子,近7年來與成大醫院深度策略聯盟,以合作經營模式攜手互助,不僅維持一貫務實勤樸與和善的優良南醫傳統,更積極導入醫學中心醫療水準,提升醫療照護品質,使衛福部台南醫院成為守護市民最重要的社區醫院。

許博翔期許自己以宏觀務實的執行力,繼續守護台南民眾的健康,以「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決心,勉勵同仁提升醫療質量、擴展長期照護專業、推動亞健康疾病預防控制、營造舒適就醫環境)及以同理心,互信互諒團結一致,為台南人記憶中的台南醫院再創高峰,寫下與成大醫院合作感人的「成功台南、健康平安」歷史新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