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第20屆營建與管理研討會 賴清德:歡迎幫助台南發展

▲台南市長賴清德頒予張陸滿教授傑出貢獻獎。(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一個研討會能夠連續舉行20年是一項不容易的事,第20屆「營建工程與管理學術研討會」,1日在成功大學舉辦,台南市長賴清德強調市府落實履順專案的決心,歡迎優良營造團隊、建築師、設計師來到台南,幫助台南發展!

今日的研討會有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相關學系的教授、學生、各界專家以及台北市政府、台中市政府等政府機關代表與會,座無虛席。賴清德強調,這是身為主辦城市的榮幸,冀望透過研究分享及意見交流,為台灣的營建及管理,更上層樓。

賴清德認為,研討會連續20年舉辦,沒有熱情或是沒有使命感,光靠專業是做不來的。20年來經由各界的努力,尤其在營建管理科學方面,與時俱進,提供營建技術做為後盾,也讓整個台灣的建築水準能與國際接軌,包括台北101、大巨蛋,或者高雄的世運主場館,幾乎是國際一流的建築師設計工程到哪裡,台灣的營建工程技術就有辦法做到哪裡,提升也增加台灣在國際的能見度。

賴清德進一步指出,「如果這個研討會,已經辦理40年或50年的話,說不定0206地震,維冠大樓就不會倒了」。維冠大樓的倒榻,就是一個警惕,除了起造人不該唯利是圖以外,每一棟大樓的興建,除了追求營建技術,管理的技術更是不可缺少,台南市長賴清德相信做好並落實管理技術,不僅僅可以讓建築工程,立於國際水準,也可避免很多不必要的災難。

有鑑於此,賴清德歡迎優良的營造團隊、設計師、建築師等專業人士或團隊來台南,幫助台南發展。為避免有力人士介入工程,影響得標廠商,台南市政府與台南地檢署、市調處合作執行「履順專案」,所有招標工程皆以公正、公平、公開、透明的方式進行。幾年下來,成果顯示,除了品質越來越好外,決標工程的金額也得到適度的反應,有所調降,去年104年工程結餘款即達15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