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賴清德出席美國國慶酒會 讚許台美關係是最好的時刻

▲台南市長賴清德1日出席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所舉辦的2016美國國慶酒會,代表將近200萬台南市民祝賀美國240歲生日快樂。(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1日出席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所舉辦的2016美國國慶酒會,代表將近200萬台南市民祝賀美國240歲生日快樂,活動首度在台南奇美博物館舉行,賴清德致詞時,歸功於美國在台協會梅建華處長、高雄分處杜維浩處長兩位的支持,及奇美博物館大力協助,才成就這樁美事,目前是美台關係最好的時刻。

賴清德表示,2016年對台灣或美國都是極為重要的一年,台灣順利政黨輪替,而蔡英文總統有決心加強台美政治、經濟、文化及國家安全等方面之交流,並且願意為推動區域和平、亞太以及世界穩定做出貢獻。

賴清德進一步感謝美國歐巴馬總統對於台灣的支持,並認同梅處長所言「目前是美台關係最好的時刻」,賴清德以此次蔡英文總統出訪為例,此行受到美方高規格接待,美國參、眾兩院分別於前兩個月通過確認台灣關係法當中的6項保證,這樣的決議將使台灣民眾安心,而美國在台協會前後共6任處長更共同拍照肯定台美關係,顯示雙方關係緊密,不言而喻。

賴清德說,2016年台南遭逢地震,除了來自台灣各縣市的愛心,美方也對台南伸出援手,兩位處長更親自參加震災追思會,對台南與台灣的感情可見一斑,他期盼台美關係未來能夠繼續良善發展,更加鞏固,也祝福美國未來的總統大選能夠順利。

今日的美國國慶酒會,由台南大學弦樂四重奏演奏美國國歌開場,奇美博物館廖副館長則向與會貴賓介紹樂手所持的館藏演奏樂器。除賴清德應邀出席外,美國在台協會梅建華處長、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杜維浩處長、高雄市長陳菊、嘉義市長涂醒哲、屏東縣吳麗雪副縣長、嘉義市議會郭明賓副議長、外交部南部辦事處陳柏秀處長、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傅正綱處長以及奇美博物館廖錦祥董事長與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