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浪想起逝世母親「喊吃飯」 哽咽獻唱惹鼻酸!

▲少浪首次舉行簽唱會。(圖/翰森娛樂)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來自台東阿美族宜灣部落的創作歌手少浪,1日晚間於敦南誠品舉行首場同名專輯簽唱會,簽唱會開場時,少浪吟唱阿美族古調,悠揚歌喉讓現場歌迷如置身於原野山林。他說小時候就常聽到父母親用這樣的虛詞吟唱,而且唱出不同的曲風等情緒,對他而言是一個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回憶。

除了演唱專輯唱片裡的十首歌曲之外,少浪也特別分享他開始愛上流行音樂的小故事,而對他影響最深的就是王傑所唱的《一場遊戲一場夢》。他說這首歌不只伴他成長,高中時更讓他開啟創作之路,不過從小家中並不富裕,少浪只能跟同學借「卡式隨身聽」聽王傑的音樂卡帶,他說:「但因為無法借太久,所以我常跑到教會玩吉他開始亂彈,而這也就是創作的開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少浪想到父母忍不住哽咽。(圖/翰森娛樂)

1日晚間唱到《一場遊戲一場夢》時,少浪忍不住哽咽,他說每唱這首歌,腦海都會浮現與過世父母的相處點滴,總會想到過去父母親帶他搭公車回台東的場景,還有暈車的感覺。印象最深刻的是
,有一次母親叫他吃飯,但正值叛逆期故我的他戴著耳機,聽不到媽媽喊他,讓媽媽叫了好幾次,最後媽媽跑來房間罵他,如今回想起來,少浪想到當時自己的不懂事總會讓他心酸,他說這是最能勾起他心中思念母親最重要的回憶。

少浪即將展開全省走透透簽唱會,除了今晚誠品的演出之外,16日14:30-15:30在桃園台茂店,22日20:00-21:00在台北誠品信義店、23日15:00-16:00在宜蘭店,可洽少浪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