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三誤射! 海軍退伍軍官:全球驚訝,台能做出好飛彈

▲金江艦高姓中士誤射「雄三飛彈」,貫穿漁船釀1死3傷。(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海軍金江艦高姓中士操演時誤射雄三飛彈,海軍退伍軍官、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表示,海軍誤射飛彈意外造成戰略嚇阻功效,「雄三飛彈的表現讓世界都驚訝了,台灣竟然能做出好飛彈!」

據《中央社》報導,張競指出,飛彈終究是誤射,這表示武器裝備相關的保險及艦上人員管制都還有進步空間。雖然雄三飛彈貫穿漁船,造成黃姓船長當場死亡、3船員輕傷,「不過因為是無意的誤射,彈頭的備炸功能沒有啟動,是上帝的恩典。」張競認為,雄三的誤射意外造成戰略嚇阻的功效,若無嚇阻意涵,對岸連理都不會理,雄三的表現讓世界都嚇了一大跳,台灣竟能做出這麼好的飛彈!

對於海軍後續的危機處理,張競也給予肯定,「一路處理下來,海軍表現得相當有擔當!」他認為,虐狗事件,國防部長馮世寬出來道歉,但今天出了人命,馮世寬卻沒有出面,「海軍司令黃曙光才剛扛完虐狗,今天又出來替大家擦屁股,大家要去肯定這種有擔當的幹部。個人去留是個人擔當,但冷漠是對士氣的殺傷!」

▼遭雄三貫穿的高雄籍漁船「翔利昇號」幾乎面目全非。(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