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誤射歷史疑雲!名嘴陰謀論:小英讓對岸不能已讀不回

▲雄風三型反艦飛彈,威力大!足以摧毀大陸的航空母艦。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歷史上重大疑雲!」海軍金江鑑誤射雄三飛彈,擊中漁船造成船長死亡,軍方道歉解釋是重大人為疏失,懲處7人最高司令層級。主持人趙少康1日在《少康戰情室》討論背後陰謀論,可能是小英政府在創造對話機會,「對岸不能已讀不回」,要給負責的答案,海軍軍官出身的藍委陳學聖也說,應非誤射那麼單純,「一定有它的政治作用」。

海軍誤射案,藍委陳學聖1日在節目上呼籲,情況敏感,執政黨要做明快的決定,好好處理,綠營發言人阮昭雄回應,認為此案應是軍紀管理出問題,是長期下來造成,要檢討是否程序上需要改變。

▼陰謀論四起!藍綠討論誤射案成「歷史疑雲」。(圖/資料照)

隨後主持人趙少康討論到背後陰謀論,可能有政治目的,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表態「影響非常嚴重,台灣必須提出負責任的說明」,讓形同虛設的兩岸熱線不得不重啟,以戰逼和,「小英用這招讓對岸不能已讀不回,台灣要給我一個負責任說明;台灣回是誤射,對方又要再回覆不同意……」

陳學聖也表態認同「沒那麼單純」,可說是歷史上重大疑雲,飛彈可以證實為誤發,但也可以證實是有攻擊性的、有一定程度的防武能力,不可能用誤發兩字解決,像是要「給對岸一點顏色」,小英政府要展現自己實力,有它的政治作用。

對此,阮昭雄則直呼「有點過了!」刻意的話不會是民進黨刻意的,這對小英政府沒有任何好處,展現武力也不會用這種方式,受害的還是台灣人,「生命可貴不可能這樣搞」,認為還是軍中管理的問題。

▼漁船遭飛彈貫穿,船長當場死亡。(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