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打撈「雄三」彈頭? 海軍:先請中科院評估

▲誤射「雄三飛彈」貫穿漁船1死3傷,海軍司令部參謀長梅家樹致歉。(圖/東森新聞,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海軍金江軍艦於1日早上實施甲類操演時誤射「雄三飛彈」,貫穿在澎湖附近海域作業的「翔利昇號」漁船,造成船長黃文忠不幸身亡。針對軍方是否將派員打撈這枚墜入海中的「雄三」,海軍表示,是否收回彈頭,會請中山科學研究院專業評估後再決定

海軍金江軍艦1日實施甲類操演驗收,沒想到在8時15分進行「雄三飛彈系統檢查測試」時,竟不慎擊發飛彈,導致高雄籍「翔利昇」漁船在澎湖附近海域遭擊中,整個船身被貫穿,船長死亡。國防部於1日下午舉行記者會說明,海軍參謀長梅家樹中將表示,飛彈飛過去後,應該已經墜海了,因為負浮力飛彈會沉下去

由於「雄三飛彈」的構造涉及國軍機密,因此針對軍方是否將派員打撈墜海的飛彈,梅家樹說,彈頭回收的部分,會請專業的單位中科院,評估這枚飛彈撞擊到目標後,彈頭上機敏的資訊或器材有哪些,經過專業判斷後,再來評估是否將之打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