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雄三誤射轟天「地在搖」!威震軍港6公里居民嚇:開戰了嗎

▲雄三飛彈誤射轟天破空聲「地一直搖」!(圖/國防部)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海軍司令部錦江級巡邏艦「金江軍艦」靠泊左營軍港馬頭,1日上午8時許正進行雄三飛彈系統檢查測試,因重大人為疏失,誤射漁船造成1死。飛彈發射巨響轟天,軍港為中心半徑6公里內居民感受震撼,以為是打雷,有民眾看到天空殘留的煙霧,嚇壞誤以為「要開戰了嗎?」

金江鑑誤射雄三飛彈,巨響震耳欲聾,以左營軍港為中心半徑6公里內,都有居民感受到發射時的威力,其中一名住家離港最近的左營俊村巡守隊員蔡先生,當時正好在住家頂樓動,被轟天巨響嚇壞,一度以為「要開戰了嗎?」趕緊跑去看,親眼目睹殘留尾煙,直覺是飛彈擔心地回家叫醒妻子。

▼軍港附近6公里感受震撼!居民驚:開戰了嗎?(圖/中天新聞)

「很大聲,坐著都覺得地在搖,小孩子被嚇到哭得很大聲!」雄三飛彈發射發出像打雷般巨大聲響,住在軍港旁民眾感受更明顯,強大破空聲和推進的火焰和尾煙,附近居民直呼地板一直再搖,聽到「砰」一聲很大聲,還以為是爆炸,沒想到竟然是飛彈,真是史上頭一遭!

而飛彈墜毀的位置,就在澎湖海域,且剛好和台南觀光船東吉號航線重疊,讓澎湖漁民、居民都擔心,怕若有遊客搭的船剛好遭波及,事情非常嚴重。海軍事後出面道歉,證實是重大人為疏失,操作測試的中士當時在沒有長官督導的情況下,誤射飛彈,長官們直到聽到發射巨響才驚覺出事,火速向上報告、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