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相控陣雷達「1秒啟動」? 陸軍評員:沒那麼猛啦

▲解放軍設在福建的相控陣戰略預警雷達。(圖/翻攝自人民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1日上午證實,海軍金江艦誤射一枚射程達300公里的「雄三飛彈」,由於時機點敏感,這起意外也引起對岸高度關注,甚至有傳言指,大陸在飛彈飛射後不到1秒的時間,就開啟了反擊系統。對此,大陸《觀察者網》軍事評論員表示,這個說法「誇張了」,雖然解放軍完全有能力攔截「雄三」,但絕對沒有「1秒啟動」這麼猛

據了解,此次飛彈誤射適逢中共95週年黨慶,時機敏感引起討論。而1個月前,曾有外國媒體報導,浙江省大興村被發現有新的彈道導彈預警雷達,疑似主要用於偵測台灣發射、測試各種戰術導彈的動向;因此,1日上午發生誤射事件後,就有傳言指, 幾乎不到1秒的時間內,左營軍港內的雷達站也偵測到福建省一帶出現異常雷達訊號

對此,陸《觀察者網》軍事評論員表示,如果「1秒內啟動火控雷達」的傳言是真的,那麼解放軍空軍防空導彈部隊的戰備程度就超驚人;代表著該系統採用了自動化指揮控制系統,且隨時處於高度戰備狀態,才能以如此的速度做出反應。

因此,該評論指出,這種說法感覺有些誇張,或許這僅是台灣軍方的誇張表達方式;不過,就算解放軍不是「1秒鐘」就啟動了火控系統,肯定也是導彈一發射,大陸方面就會發現,並判斷威脅,準備攔截,甚至考慮反擊。

評論接著表示,據現有資料,解放軍空軍在台灣海峽地區部署了S-300PMU2防空導彈系統,射程200公里;該系統具備末端攔截戰術彈道導彈的能力,對於在1500米以上高度,以3馬赫速度飛行的「雄三」導彈完全具有攔截的把握

▼解放軍部署在福建的是新型S-300PMU2導彈系統。(圖/翻攝自中國空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