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唯一! 6月台北房市交易突破2千棟



▲台北市6月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表現亮眼。(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根據各都「6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資料顯示,台北市房市持續回溫,6月買賣移轉棟數衝到2023棟,創下今年以來單月新高,同時也是六都中唯一月增率正成長的都會區。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台北市因為受到政策影響最大,在央行解禁後房市的交易量也馬上出現一波反彈,雖然和過去相比仍不及景氣暢旺時的5成水準,但也已經是今年以來單月最好的一次。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台北市6月主要交易量來自北投區,原因在於北投區房價與文山、萬華相當,不過有捷運淡水信義線、奇岩重劃區,生活環境相對具有吸引力。

累計2016年1〜6月六都交易量約8.2萬戶,與去年同期的10萬戶相比,仍衰退19%,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表示,以前5個月全台的移轉8.5萬棟來看,預期上半年勉強可突破10萬棟大關,不過全年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可能跌破25萬棟,恐將創下25年以來新低量。

關鍵字:移轉棟數房市台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市場冷~六都房市交易量跌6趴 台中重摔28.5%

全台六都地政局1日接連公布「6月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跟去年同期相比,台中市率退最多,年減-28.5%,總計六都共17,083戶,年減6.6%。

7/1 19:00

免驚房價飆漲? 專家:短期很困難

央行30日宣布降息半碼,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房價是不是也會跟著飆漲?」台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1日表示,短期之內很難出現房價飆漲,因為市場目前仍處於修正階段,房價還沒落底至買方真正的滿足點,央行降息反讓買賣..

7/1 14:37

7月起房產新制上路! 你不可不知

從7月1日開始,共有29項新措施正式施行,其中房產部分,最受到矚目的是,實價登錄申報已新增「預申報」管道,也就是說,申報人可以在申辦不動產買賣登記之前,可事先在地政線上申辦系統申報不動產成交案件資訊,..

7/1 15:46

搬家業者僅20家優良? 民眾挑選前謹記3點

民眾經常選擇網路來找尋搬家公司,除了多觀察網友的評價之外,崔媽媽基金會搬家評鑑服務部主任張碧玉建議,最好選擇公司是有合法登記立案,但一般民眾該如何確認,比較安全呢?

7/1 20:30

房市落底希望破滅 業者:要等到2017年Q2後

中信房屋30日發布2016年第2季「宅指數」報告,原預估最快2016年底房市可望落底,不過在國際、國內經濟疲軟的情況下,恐遞延至2017年底。

6/30 19:53

經濟露曙光? 孫明德:景氣復甦ING

台灣面臨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保1困境,各研究機構紛紛調降2016年GDP預測,不過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30日表示,國內經濟已有好轉跡象,目前雖仍處於外冷內溫,不過景氣復甦正在「ING」。

6/30 19:19

南韓政府頒布新一波青年租房補助 每個月撥款最多20萬韓元

隨著全球通貨膨脹和美國升息等影響,南韓房價不斷攀升,包括全租房(全稅,租客一次繳交龐大保證金給房東)的價格也正在上漲,加上先前「全租詐欺」等社會案件,導致民眾乾脆選擇利息較高的月租。對此,南韓政府決定減輕青年階層的住房負擔,每個月補助房租最多20萬韓元(約新台幣4445元)。

6小時前

台北市進入「大都更時代」人力卻不足 都更處回應了

台北市議員林珍羽指出,市府提大都更時代但人力仍不足,若遇代拆民宅提出訴訟是否有因應。北市都更處18日表示,已撥補人力,若無法處理民眾提告,會委由律師處理。

8小時前

台中4場百億案將登場 全都聚焦西屯區

2024年台中329檔期總銷金額估落在700億元,其中就是因為不少百億元大案延遲進場,預估未來至6月,台中西屯區將有4筆百億大案進場,4案粗估總銷590億元。房仲業者也相當有感「建商態度轉硬」,尤其2024年以來,不少認輸型買盤出手,台中房市溫度不降反升。

8小時前

台灣房市一片大好!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 年增150%

房仲業者觀察預售揭露資料指出,今年前2月預售揭露戶數約1.9萬戶,年增1萬戶,揭露銷售額新台幣3202億元,年增150%,顯示雖然歷經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上路,但在自用買盤積極進場下,預售屋市況仍然強勁。

8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