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三誤射打死漁民 徐永明開砲:國防部長應出面扛責

▲海軍說明飛彈誤射。(圖/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海軍131艦隊所屬的金江艦,1日上午驚傳從高雄左營軍港誤射雄三飛彈落至澎湖外海,導致高雄籍漁船翔利昇號遭貫穿、船長身亡另有3人受傷的憾事。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下午在臉書開砲,「國防部早上推託,下午承認出人命,部長應出面扛起。」

▲國防部長馮世寬。(圖/記者季相儒攝)

「海軍131艦隊所屬的金江艦今天早上8點15分,誤射雄三飛彈。過程中,造成民間翔利昇漁船船長黃文忠傷重死亡。」徐永明批評,本該保衛國家的武器,竟造成自家國人死亡,實在令人感到不捨與憤怒。

徐永明痛批,國軍近年一再出包,嚴重損及軍威,雄三飛彈誤射事件,非同小可;第一時間,澎湖防衛指揮部還在狀況外,海軍司令部今早第一次記者會時,也未揭露事實的真相。直到媒體持續追蹤,國會議員施壓,國防部下午第二次記者會,才明確承認傷及無辜,漁船有明顯飛彈貫穿現象,分裂成兩半,但仍有許多細節不明。

「國防部早上推託,下午承認鬧出人命,國防部部長應盡速出面,完整交代事件過程,扛起責任,不然恐無法安撫全民。」至於新政府的責任,徐永明表示,就是盡快揭開「國防布」,不要辜負人民的期待!

▼徐永明在臉書上開砲,要國防部長出面扛責。(圖/翻拍自徐永明臉書)

►更多的《台灣第一女總統》出訪隨行報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