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誤射飛彈造成死傷 林全:感到難過與抱歉

行政院長林全。(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軍近期連續出包,海軍金江軍艦1日發生雄三飛彈誤射事件,行政院長林全下午在立法院表示,針對國軍的誤擊,對人民造成的死亡,他感到特別難過與抱歉,會要求國軍徹底檢討。

林全下午在立法院備詢,在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的要求下,說明飛彈誤射事件始末,他指出,已在下午2時多得到回報海軍誤射飛彈與漁船爆炸有因果關係,針對國軍造成的誤擊、對人民造成的死亡,他感到特別難過及抱歉,希望國軍就此檢討,針對後續問題,對大眾坦承說明白。

林昶佐批評,在家裡有憲兵有濫權搜索,過去漁民跑到別國海域被刁難,現在卻被自家的飛彈射穿,他要求,不只是此事的真相調查,希望能針對國軍改革,「這問題非常嚴重,不是新的部長能解決」。

林全則強調,不會將此當成單一事件,會請國防部徹底檢討有關人員的訓練,及過去處理的管理上有無缺失。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