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小老師捐遺體浸福馬林3年 只為幫學生上「最後一堂課」

▲高雄醫學大學舉行大體老師追思感恩會。(圖為高雄醫學大學外觀/取自wiki作者WinterLee已註明Public Domain 。)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昨(30)日舉行大體老師入殮與火化儀式,3年前因心肌梗塞驟逝的國小老師盧光復也在其中。他的妻子陳淑華表示,先生教書30年,過世後捐出身體教育醫學生;如今課上完了,可以安心離開了。

高醫大30日舉辦大體老師追思感恩會,有上百名家屬和師生參與,一同感謝所有大體老師「最後一次教學生。」校長劉景寬致詞時表示,因為大體老師與家屬的無私奉獻,帶領高醫學子進入醫學專業殿堂,期許學生們成為謙卑學習並有使命感的醫學生。

高醫大解剖科助理教授何宛怡表示,擔任大體老師前,必須經過防腐處理,首先在血管內注入福馬林,並於福馬林中浸泡2到3年,一個學期的解剖課程結束後,就會通知家屬舉行火化儀式,感謝大體老師的奉獻。

大體老師盧光復過去是高雄文府國小的體育老師,某天早晨突然倒地不起,因生前曾簽署大體捐贈表,太太陳淑華便為他完成遺願,讓他過世後還能再為學生們上「最後一堂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