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飛翔/L.A僑胞吃僑宴 蔡英文關心雄三誤射事件

▲海軍操演重大失誤!國防部證實金江鑑誤射「雄三飛彈」。(東森新聞)

記者陶本和/美國洛杉磯報導

總統蔡英文出訪「英翔專案」最終站美西時間30日下午抵達美國洛杉磯過境準備返台,晚間參加僑胞餐會的同時,國內正因為海軍131艦隊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事件火燒屁股,晚間10點立即召集高層幕僚,透過通訊保密電話聽取簡報。

蔡英文抵達洛杉磯時,由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登上專機迎接,美國聯邦眾議員羅伊斯也感到機場歡迎,隨即搭乘專車前往環球希爾頓酒店,現場早已聚集眾多僑民開心歡迎總統蒞臨。

據了解,參加晚宴的僑胞多達860人,相較今年3月到訪時的僑胞人數足足多上一倍。但是,在歡欣迎接總統的餐會同時,家鄉台灣卻因雄三飛彈誤射事件越演越烈。

針對此事件,總統府方面絲毫不敢大意,在事件發生後沒有多久就接獲訊息,並指示相關單位妥為處理,晚間10點蔡英文一行返回酒店後,召集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透過保密通訊方式,與國安會副秘書長陳俊麟進行會議,透過簡報深入掌握最新資訊,並了解相關部門的處理狀況,也要求以最快速度查明真相,並徹底檢討。

▼總統蔡英文受到洛杉磯僑胞歡迎。(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