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發護理師加班費? 北市聯醫:是同仁留院休息沒刷退

▲吞發護理師加班費?北市聯醫:是同仁留院休息沒刷退。(圖/翻攝北市聯醫網站)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台北市聯合醫院1日被護理師指控利用電腦打卡系統作弊,吞發將近5億元的加班費。院方今(1)下午提出回應絕無此事,且已被勞動局依「員工滯留工作場所未即時刷退,未發給加班費」裁罰,自然沒有要求護理師先刷退再加班的情形。

北市聯醫的護理師蔡旻璋向《蘋果日報》表示,院方利用電腦差勤系統,要求護理師打完卡後再回去上班,但電腦卻只顯示8小時,而加班時數僅另外手寫;若在系統上選擇加班費,審核主管會利用時間差,讓加班審核單超過3天即不受理自動駁回,只能填寫半年才結算一次的積欠時數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聯醫則在下午發出聲明,澄清絕無吞發加班費,還提出遭到勞動局以違反勞基法裁罰的紀錄佐證,院方表示,日前有員工滯留工作場所休息未即時刷退,使醫院被勞動局認定未發給加班費而裁罰,「本院既然因為同仁滯留而遭裁罰,自然沒有要求同仁先刷退再加班,而且出勤紀錄無法刪除修改,同仁們都能隨時查詢自己的勤惰紀錄,更無作弊情事。」

北市聯醫也對「病人少就強迫護理師休假回家」的情形做出回應,「本院已調整人力運用措施,如果住院病人人數較少,得以另外派發支援性工作。」院方還說,「為慰勉同仁辛勞,本院在去年及今年都有調高本薪,一次調增1.78%、一次調增1.5%,預計今年7月還會再調高3%至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